offgun-不如我们重新来过04?

    gun看了看对面的人,绿灯亮起的声音响起,说了句:“我有点赶时间,你等我是有事?边走边说?”

   “还有,我会过马路,只是太久没回来了而已,有些不习惯。但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   刻意而疏离,off的直觉告诉自己,但五年不见了,整个人变成熟了,但还是那么瘦,不知道美国的太阳是不是比曼谷的还毒辣,他黑了一些,比较健康的小麦色,手上还是习惯带着饰品,简单的t恤和中长裤,看着和他们五年前的告别时一样。。

  但有些事情事情变了,比如他看向他的眼神,比如他有些生疏的话语,比如他现在习惯性的走在前面。

  在他愣神的时候,前面的人已经走到了马路对面,自顾自的去了那家他熟悉的店。


  Off走到的时候,gun点完了自己的那份,坐在用餐的位置上,等着他好久没吃到正宗的餐,五年,你可以改变很多习惯,但不包括你喜欢吃东西的口味。


  off坐在了对面,盯着他一言不发。

 

  gun终于有机会看清了他的样子,好像胖了一点,换了一个新的发型,样子和以前没什么太大变化,但眼神里透漏着不确定的神色。


   边打量他,边开了口:“poff这么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   off看着神色自若的gun,   有点戏虐,漫不经心却又不经意间打量他的眼神,小心翼翼的回了句:“看到了你回国的行程,就想着来看看你。”


  滚看着对面的人有点不可思议,回了句:“我的行程都是保密的,而且我现在又不是名人,只有几个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,你从哪里看到了我回国的行程的?”


  off显得有些局促而尴尬,但很多东西在脑子里转了几圈后,觉得也没必要隐瞒,缓缓的开了口:“你离开曼谷之后,因为联系不到你,所以,找公司的领导询问了你的情况。。”

 

   滚看着局促不安的off有点好笑,脸色一转,笑嘻嘻的看着他:”那你问到什么?“


   off对于他突然的情绪变化有点吃惊,但还是问出了心里想的那个问题:”身体是没什么问题了吗?“


   ”哦,原来是这个事情啊,没什么大事了,但头发里面有个创口,不注意的时候,看不出来,留意的话,有时候能看到,特别丑,所以,现在就开始戴帽子了“滚娓娓道来,一副不是他自己经历过的样子,随意而洒脱。


  “当时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off看着他,心里的某一块角落,隐隐作痛。


   “ emm,男人真的是一点都不可信,你明明听到我放你走的时候,开心的不得了,现在,一切都过去了,又到我这里装好人。。。”


   滚说话有点像以前的样子了,off怀念的样子,细细碎碎的跟他讲,一切他没有参与的事情和自己的感受,伴着他边吃边说的样子,哪怕他现在讲了一件跟他曾经有关系的事情,但语气里没有一丝亲呢的样子,虽然还是有他一贯说话调笑的口吻,多了一些什么,

  对,有刺。撕掉了刚才的冷漠的面具,他说话有些刻薄了起来,off不由的想,但好歹也好比被漠视好。


  “为什么不跟我说,那个时候,我分明跟n pear没什么关系?”

   对面的人面露苦笑,眼神一股不屑在静静地泻出,沉默了一会,缓缓的回了句:

   ”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,不太敢麻烦你,更何况,你不是说你忙嘛“


   off直视了对面的人眼神,那里面看不到难过、失望、高兴、兴奋等任何情绪,只有刀子般冷漠的神色,但一瞬间,就转向了它处。

   off的思绪有点飘忽,脑中不停的闪现出滚专注的眼神,他每次低头转向他的时候,他都会及时的给他一个纯真的微笑。。

   时间太久了,off已经想不起他是不是以前也有过这么冷淡的眼神,印象中,都是热烈而专注的。

   可能他一直都不懂对面的这个人吧。不懂他偶尔的沉默,不理解他笑容背后的担当,更不懂他分明是一个那么愿意分享事情的人,却可以瞒的密不透风。


   ”poff, 我不知道你现在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,如果只是担心当时没有更好的照顾我的话,跟你没有关系,你不需要有任何心理负担,是我自己决定不告诉你的,如果这样给你造成了困扰的话,我现在道歉,但我并不打算和你再有任何联系“

    在美国的五年,gun改变最大的可能就是说话变的比以前直接了,他并不想浪费任何时间,他之所以让他跟着过来,只是为了说清楚,他并不想见到他,他在五年前说再见的时候,这段关系就停止了,当然也包括朋友的可能性。

   说完,滚自顾自的离开了。

   off呆坐在那里,没有任何动作。

   思绪确回到了上次他们见面的时候,他这些年一直在想那天滚到底和他嘟囔了什么,四周的一切都那么沉静,跟那天一样,不同的是,他那天离开的时候,迫切而喜悦,却被一个拥抱打断了,gun小声的在身后嘟囔的声音清晰了起来

  :“pabii,遲到的四週年紀念日快樂,但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。“

  

   對,他不擅長記紀念日,但滾不一樣,

  他記得他媽媽爸爸的生日、結婚紀念日,

  他記得他姊姊一家的生日、包括結婚紀念日,

  他記得他愛吃的每一道菜、會做每一道菜、會時常給媽媽打電話,會不停的提醒他要一起回去看望,會擔心他的牙齒、會擔心他的骨骼,他很開心和他一樣去關心自己的家人。。。

   

  但即使這樣,Off想,他還是在屬於他們的日子,牽著別人的手,在那麼多人面前公開了他的新戀情。

  

  他有點知道為什麼?他們走到了這一步。


  在自己抱怨、埋怨、怨恨的前2年裡,他一直覺得很無辜,他的走,破壞了他原本覺得更美好的愛情,破壞了和朋友們之間堅固的友誼,破壞了和父母兄妹之間融洽的親情。

   他覺得是那個人降低了他對愛人的容忍力,割裂了和朋友之間的相互理解,提高了父母兄妹對他的期待值。。。

  

   有次在和tay\oba喝酒的时候,对面的两人忽然聊了起来那个人,off忽然插了句嘴,说道:“滚 atp大概是世界上最无情的人吧,连朋友们都不联系了。“


   oab面色忽然严肃了一下,看着对面的说,“有时候,最无情的人才是最深情的吧。”


   三人沉默的喝酒喝了好久,tay叹了口气,开了口:“一直觉得你们这辈子都会在一起的,他每次看向你的时候,眼睛里面都有光。”


  “但你也真的是没有心,分开也好,他没准会快乐一些。”


   off不由的解释了一句,是他提的分手。


   tay和oab互相看了一眼,苦笑了一下,叹着气说了句:“可是,先变心的是你。”


    那天更晚的时候,tay在酒醉的时候,更新了一条tweet:


    想念一个朋友了,

    特别特别,

    想告诉他,

    爱虽然不在了,但朋友依然还在啊

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

   思绪飘落到这里,Off迫不及待的想过去至少跟他说一声对不起,但跑到大厦门口的时候,空无一人。


   他又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,像上次那样。

   

   着急的掏出手机,手有些微颤,拨通了tay的电话,

   ”滚回来了,帮帮我,好吗?“

    

   tay听到了对面电话里嘶哑的声音。

 


   

评论(12)
热度(1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正在著的開水

©正在著的開水
Powered by LOFTER